历史最悠久的荤段子

古文:

宣太后谓尚子曰:"妾事先王也,先王以其髀加妾之身,妾困不疲也;尽置其身妾之上,而妾弗重也,何也?以其少有利焉。今佐韩,兵不众,粮不多,则不足以救韩。夫救韩之危,日费千金,独不可使妾少有利焉."



现代文:

韩国正受到楚国的围攻,韩国派出特使尚靳到秦国找宣太后搬救兵。宣太后本是楚国王族,可能并不太愿意出兵,就算要出兵,也是要有好处才能出兵。于是,宣太后脱口而出了《战国策》中所记载的这个名震千古的荤段子:“我服侍先王,先王把大腿压在我身上,我受不了;但把身子全压在我身上,我不觉得重,为什么呢?因为我感到比较爽。现在要援助韩国,如果兵力不足,粮食不多,就不足以救韩。救韩之危,日费千金,难道贵国就不能给妾身一点好处吗?”

随机荤段子